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关于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青年艺术作品大赛征集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9-30 09:41:18  浏览:

    为庆祝中国-东盟对话关系30周年,凸显中国—东盟青年间在艺术领域的交流,中国—东盟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共同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青年艺术作品大赛。

    一、书画组

    作品类型:书法、国画、油画、综合绘画类作品

    作品主题:作品需紧扣“ 文明互鉴, 共绘大美” 主题, 提供山水人文作品

    提交方式及作品要求

    1. 所有作品电子档为JPG格式, 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图片背景尽量采取纯色, 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5MB。如有实物作品必须提供至少3 张不同角度的作品实拍图片及文字资料, 作品整体尺寸长宽高( 包括外包装) 不超过50cm, 需便于携带运输。内容积极向上, 不得含有庸俗、暴力、法律禁止的内容。作品形式不限, 风格不限, 尺寸不限。投稿作品须由本人独立完成且为原创作品, 如有抄袭, 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2. 作品创作说明应当包括作品内容的简要介绍, 也可以是作品的相关故事, 如创作作品的趣事、有关的文化知识、创作者者的所思所感等。

    3. 每件( 套) 参赛作品均须提供以下电子档或纸质资料:参赛者提交参赛报名表(文末扫码下载) 、参赛承诺书( 文末扫码下载)、作者简介( 在校学生须提供学籍证明)、作品创作说明、作品成品照片( 电子档文件均以“ 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命名)。

    4. 投递方式:请将参赛报名表( 文末扫码下载) 、参赛承诺书(文末扫码下载)、作品成品照片( 电子档文件均以“ 作者姓名+ 作品名称” 命名) 纸质材料发送至: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十陵镇成都大学中国— 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

    联系人:翁老师 18030510655

    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ioccaa@cdu.edu.cn

    二、新媒体组

    作品类型:微视频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作品

    提交方式及作品要求

    1. 新媒体组作品要求

    微视频类作品:长度5分钟以内,鼓励以网络视频栏目、专题片、新闻节目、音乐电视作品、公益广告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手段,发挥新媒体的技术特点,以创新的表达方式和视角观察、探索生活和社会变迁。描绘真实世界中发生的人和事,用客观、真实、独到的眼光发现问题、表现问题,展现具有特点的思想内通和人文关怀;

    声乐类作品:提交材料包括演唱音频(mp3或wav格式)或视频(mp4格,分辨率1920X1080p)、钢琴伴奏正谱(word版)。曲风不限,词曲均为原创,长度5分钟以内。应征作品须为参赛本人作品,若非原创,需要标明面原创作者,同一作品不得同时申报教师组和学生组,学生作品若有指导教师,应注明;

    器乐类作品:提交材料包括演奏音频(mp3或wav格式)或视频(mp4格式,分辨率1920X1080p)、作品正谱(word版),长度5分钟以内。应征作品须为参赛本人作品,若非原创,需要标明面原创作者,学生作品若有指导教师,应注明;

    舞蹈类作品:提交材料为视频,画质高清无晃动,声音清晰无杂音,视频格式为mp4、mpg或mov,分辨率为1920X1080p,独舞、双人舞、三人舞长 度5分钟以内。应征作品须为参赛本人作品,若非原创,需要标明面原创作者,同一作品不得同时申报教师组和学生组,学生作品若有指导教师,应注明。

    2. 技术要求:

    每部参加作品存储介质为U盘(一式一份)或DVD数据光盘(一式三 份)或百度云链接,画面分辨率不超过1920*1080, 标准 MPG或 MP4文 件; 请将参加报名表电子版同时刻入光盘(百度云链接);在光盘袋和盘面上使用油性笔注明参加类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作品时长,请勿在盘面上粘贴不干胶或用硬笔划写,光盘恕不退还。建议使用U盘投递;如因光盘内容无法拷贝到计算机或无法读取,视为弃权。

    3. 投递方式:

    请将参赛报名表(文末扫码下载) 、参赛承诺书(文末扫码下载)、作品U盘或光盘于截止日期(以寄出的邮戳或快递单日期为准)以邮寄或快递方式进行投递, 逾期不候。或通过电子投递方式,将参赛报名表(文末扫码下载) 、参赛承诺书 (文末扫码下载)、百度云链接投送至邮箱。

    纸质材料发送至: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十陵镇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

    联系人:翁老师 18030510655

    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ioccaa@cdu.edu.cn

    tips:以上两组作品的参赛选手,中国参赛者作品需在表现“ 中国— 东盟友好关系” 主题下紧扣东盟元素;东盟参赛者作品需在表现“ 中国— 东盟友好关系” 主题下紧扣中国元素。

    三、活动日程安排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0月15日

    初评时间2021年10月16日-2021年10月18日

    由中国-东盟 艺术学院组织专家安排进行初评,初评细则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制定,优胜作品名额不限。

    复评时间2021年10月19日-2021年10月22日

    比赛奖项设置

    金奖:获奖证书+奖品价值3000元人民币的奖品, 每组2名( 中外各1名);

    银奖:获奖证书+奖品价值1000元人民币的奖品, 每组6名( 中外各3名));

    优秀奖:获奖证书, 名额不限

    最佳组织奖:获奖证书, 每组1名;面向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的大学, 由中国— 东盟中心进 行评选, 根据组织参与比赛的人数和广度来进行评选;获奖团队将受邀来蓉参加2021年中国— 东盟青年交流周, 获奖团队可推荐两名未获奖同学参加。

    特别贡献奖:获奖证书;外方获奖者将受邀来蓉参加2021年中国— 东盟青年交流周;未能参加线下活动的获奖者受邀参加“ 云游成都” 线上冬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