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度全省“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3-03-09 15:49:5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能力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做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奋斗目标,根据省委外事委《实施“翻译河南”工程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工作方案》的任务要求,省委外事办面向全省启动2022年度“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征集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相关学院广泛动员,组织师生踊跃参与,积极申报。最终,学校荣获特等5项、一等奖7项,为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做出了贡献。

    “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选评工作由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织,通过征集并表彰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的论文类、著作类、应用类成果,旨在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优秀成果征集与评选工作作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持续推出更优质的对外传播成果,培育更高水平的国际语言人才,营造更有利的对外话语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