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会议 > 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郑文新教授《宫颈癌筛查:什么是针对中国妇女合适的方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3-22 13:51:23  浏览: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郑文新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时间: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基础医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宫颈癌筛查:什么是针对中国妇女合适的方案?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医学科学院
                                                                                        基础医学院
                                                                                      2015年5月15日


郑文新教授简介:
    郑文新教授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终身教授,分子病理及妇产科病理系主任。荣获“全美百名顶尖医生”称号。在专业领域影响较大的杂志上发表论文150 余篇,著有权威专著《妇产科病理学》等五部。现在CAP、GOG等国外多个权威学术机构担任重要职务。中国国家自然基金特约评审专家、教育部百名海外名师 之一,《美国妇产科临床与实验杂志》主编,在多家SCI收录杂志任编委。
    郑教授在妇科三大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宫颈癌)的发病及防治研究上均有重要贡献。长期致力于研究“子宫内膜浆液性癌的癌前病变的界定及 其致癌作用”, 并在这个领域得到世界妇产科病理界的广泛认可。 90年代后期,郑教授开始着手于研究“激素对于散发型卵巢上皮性癌发生发展的作用”,并 且提出促性腺激素FSH联系输卵管粘膜及卵巢上皮的直接证据,这一发现拓展了输卵管与浆液性癌发生发展的研究。近年来,郑教授与他的团队鉴定识别了“低级 别卵巢浆液性癌起源于输卵管上皮细胞”,它是通过输卵管分泌细胞扩增过程实现的。除了发现高级别卵巢浆液性癌大多来源于输卵管外,他还认为绝大多数盆腔浆 液性癌也来源于输卵管。对宫颈癌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治的干预策略,郑教授创建的新方法是革命性的理念,即所谓的“宫颈癌前病变一站式诊治”,宫颈癌前病变由 诊至治在两小时内完成。该理念及方法得到国际及国内专业领域、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并被建议全面(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推广。
    郑教授还作为妇产科病理的资深专家和顾问,会诊及咨询范围覆盖全美国、中国及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5-05-20 12: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