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会议 > 正文

·加拿大两院院士“5G中的能效提升研究”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3-22 13:51:23  浏览:

    由我校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合校十五周年高端学术论坛及“名师名家讲坛”学术活动将邀请加拿大两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Vijay Bhargava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时间: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信息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大厅
    报告题目:
    1、从马可尼到万物互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的演进与革命            
    报告人:Vijay Bhargava  教授
    2、第五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演进中的能效提升研究
    报告人:Vijay Bhargava  教授


                                                                                     信息工程学院
                                                                                     2015年7月21日

Vijay Bhargava教授简介
    Vijay Bhargava教授毕业于加拿大女皇大学,分别于1970、1972和1974年获该校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Bhargava教授现任教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并于2003-2008年任该系系主任。加入UBC之前,他曾先后任教于维多利亚大学、康考迪亚大学、滑铁卢大学和印度科学研究院。他还曾担任蒙特利尔工业大学、日本NTT研究中心、东京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的访问或兼职教授。Bhargava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技术,他是《数字卫星通信》一书的合作者,并参与编纂了6本学术专著。他在各类高水平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已累计发表逾500篇学术论文,并于2009年入选“ISI高引学者”。
    Bhargava教授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终身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学院访问院士。2015年,他荣获了加拿大政府颁发的“Killam终身科研成就奖”,以及由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颁发的“洪堡科研奖”。
    Bhargava教授于2007-2009年间担任无线通信领域顶级期刊IEEE无线通信学报主编。他为IEEE在加拿大以及全球的推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曾先后任IEEE副主席,IEEE信息论学会主席和IEEE通信学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