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会议 > 正文

·《Building a successful drug discovery program in academia》学术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17-03-22 13:51:23  浏览: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和药物研究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全球著名的药物研究专家王少萌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时间:2015年7月2日(星期四)下午2: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
    报告题目:如何成功的在高校建立一套完整的药物研发研究生培养体系(Building a successful drug discovery program in academia)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药学院
                                                                                    药物研究院
                                                                                    2015年7月1日

王少萌教授简介:
    王少萌教授现任美国Michigen大学医学院和癌症研究中心冠名教授,国际著名的药物化学家,其研究工作专注于原创小分子靶点抗肿瘤药物的设计、筛选、评价、优化与研发,已取得多项国际突出贡献和成就。现有五类抗肿瘤药物,其中包括Bcl-2抗凋亡蛋白抑制剂AT-101和XIAP抑制剂AT-406分别进入美国II期和I期临床研究。2011年,王少萌教授应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邀请,担任世界顶级药物化学期刊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的主编。王少萌教授也是第一个担任这个期刊主编的华人科学家。此外,王教授创办了数家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先后吸引国际风险投资超过3亿美元。他们新研制了一种抗癌药,以3.98亿美元的高价转让给欧洲第一大药企Sanofi-Aventis公司。王教授先后在国际专业权威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近250篇和学术会议论文摘要170多篇,并申请美国和国际专利40多项。承担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R01,U19和P50 SPORE grants(8 个R01,1个U19和2个P50 SPORE grants)和多个其他科研项目,总科研经费投入超过3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