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首页 > 海外学习 > 正文

关于遴选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6-06-06 00:00:00  浏览:

校内各单位:
     接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见附件),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遴选工作已经开始。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与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将继续选派访问学者于2017-2018年度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赴美研修。我校拟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进行申报。具体选派条件与选拔推荐办法详见附件。

    注意事项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身心健康。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3.应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4.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的申请。

5.身心健康。

6.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196681日及以后、19818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含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能够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7.被推荐人选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研究课题确有必要到美国进行研究及有志于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者。

7.申请人需在201659日至610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申报,在2016年59日至2016610日前登陆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scholars进行网上报名。凡未在以上两个网站上报名者将不予受理

   8.申请人请按照本通知中的报名时间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咨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67780026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   事    处

                                       2016531

附件: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