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2015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法学分校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16-05-16 00:00:00  浏览:

    郑州大学2015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学分校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郑州大学法学院承办,是研究生国际化教育的推动项目之一。郑州大学是全国拥有77级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四所院校之一。本学科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法学特色专业、国家法学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和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单位;它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本学科具有一支年龄、职称和学历等结构合理、团结奋进的学术队伍。
    近年来国内若干法学院发展的经验表明,高规格的国际化是法学院迅速崛起的主要途径。在此背景下,郑州大学法学院近些年确立了国际化的办院方针。自2013年以来,郑大法学院开始举办系列的国际暑假学校论坛,已成功举办两期,在法学院师生中产生了深远反响。通过这些论坛,广大师生接触了国际学界在相关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开阔了学术研究的眼界。
    在2015年度的暑期法学国际研讨班中,郑大法学院邀请美国丹佛大学斯特姆法学院的Don C. Smith教授前来讲学。Don C. Smith教授毕业于美国沃什伯恩大学法学院获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环境法、资源能源法及气候变化法,代表性文章如Social License to Operate: Hydraulic Fracturing-Related Challenges Facing the Oil & Gas Industry等。这次暑期研讨班的主题是“美国能源与气候变化法律规制的新发展”。本次研讨班的举办,将为郑大法学院师生参与国际学界的对话与争鸣营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与Don C. Smith教授的直接对话,能够对我国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更为广阔的研究视野。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5年7月22日到28日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法学院二楼会议室
    二、课程主题与安排
    课程主题:美国能源与气候变化法律规制的新发展。
    授课语言为英语,提供概括性翻译。暑期研讨班为参加课程的师生提供学习参考资料。每日学习研讨时间为四个小时,每次授课由Don C. Smith教授讲授两个小时,提问和讨论两个小时。详细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招生对象、条件及规模
    招生对象:以郑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或感兴趣的本科生为主,热烈欢迎院外的其他感兴趣的学者和学生参加。
    报名条件:具备法律基本知识,具备一定英语阅读和交流能力。
    招生规模:100人。
    四、报名时间
    2015年6月18日至2015年7月10日
    五、报名方法
    请携学生证(或工作证)和身份证直接来法学院来报名。
    报名地点:法学院办公楼219室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7781286
    电子邮箱:faxueyanban@163.com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法学院
                                                                                  201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