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海外虚拟研究院博士生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7-05-24 10:26:04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根据我校《海外虚拟研究院博士生联合培养实施细则》,拟从我校优秀硕士毕业生或已考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学生中,选拔符合海外高校博士录取条件的人员申请该项目,获得批准的学生每人资助人民币10万元作为项目引导性资金,用于资助学生赴海外学习。

一、申请条件

    1、申请的硕士生其导师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承担有国家、省部级课题或横向课题,有充足的经费能够给予联合培养博士生一定资助。

    2、学生应为我校优秀硕士毕业生,符合海外博士录取要求,并且申请的海外博士学位被我国教育部门认可。(我校硕士毕业、已被海外高校录取的博士的优秀学生也可申请)

二、资助条件

    1、培养学制

       博士研究生培养学制3-6年,由双方合作导师统筹双方资源,制定培养方案,在海外学习的时间应符合我国教育部有关学历认证的规定。

    2、课程设置

       博士生的课程任务原则上由海外合作高校完成,经双方导师同意,海外合作方承认在我校所修课程学分的,可在我校完成。

    3、论文要求

       博士生在双方导师共同指导下取得的学术成果,其知识产权原则上有双方共享。博士生发表学术论文(著作)、申请专利、申报奖项等实行双署名制,至少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1篇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的论文。

三、办理流程

1、双方导师间签署海外虚拟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

2、申请学生须获得海外高校录取通知书

3、填写海外虚拟研究院项目申请表(郑州大学博士生联合培养申请表)

4、通过学生所在院系、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后提交校领导审批

5、持审批后的申请表到财务处预算科申请立项。

四、联系人

行政楼546办公室

孙雪莲  67739662

谢亚新  67780026

QQzzu海外虚拟研究院 592989658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