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9-07 17:23:36  浏览:

校内各单位

为了提高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我校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合作开展“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学校和留学基金委按11配套资助。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请计划申请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的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在联系邀请函时,明确派出时间在20231231日之前。

现将选拔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

博士后6-24个月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二)访问学者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三)博士后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1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在职人员及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含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不受此限制。

(四)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三、派出及管理

(一)录取结果11月底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并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留学单位、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四、申报材料

(一)拟申报“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人员填写《郑州大学公派出国申请表》(附件1)、《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附件2)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3),上述三个附件均由院系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二)提交外方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三)提交外方导师简介(含外方导师签名,限2页)

(四)提交外语水平合格证明材料复印件(须加盖院系公章);

(五)提交正在主持的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的有关立项文件复印件(限3页,需加盖校科研管理部门公章)。申请人的在研课题、研修计划应与邀请函的研修方向具有紧密联系;

(六)身份证、职称证、最高学历证、学位证、获奖证书复印件(须加盖院系公章)。

五、申请受理工作安排

(一)请各单位于9139:0018:00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546房间。同时,将《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附件2)、《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3)和单位推荐意见(500字,Word版)的电子版发至zzufao@zzu.edu.cn

(二)申报材料的纸质版,由院系对材料原件进行审核、确认真实性并在相应复印件上加盖院系公章后,由院系统一报送国际交流处546房间;

(三)通过学校初审的推荐人选于910925日自行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正式报名完成后,于9261800前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纸质版正式申请表一份




联系人:杨楷文

电话:6773002867780026

邮箱:zzufao@zzu.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