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6-02 09:32:40  浏览: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44)和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地方创新子项目终期总结和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进一步促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2023年将继续实施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实施与管理

本项目需由学校各学院(部)申报(不受理个人申请),由学校评审后报送至河南省教育厅,再由省教育厅统筹申报至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资助项目。2023年获批项目将从2024年起实施。被推荐人员需于2024年西部地方项目网上报名时登录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学校按照人选条件推荐人选,由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受理,届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

获批项目执行期暂定3年(2024-2026年),省教育厅在每年年底前组织对获批项目进行年度总结,并将总结报告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评估后确定下一年度是否继续资助。如未按时提交项目执行工作年度总结,或连续两年未派出留学人员,将终止项目执行。

项目执行三年期满时,省教育厅组织对获批项目进行项目终期总结,并于当年年底前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评审的项目,如有需要,可继续执行三年;未通过评审或未按时提交项目总结的项目不再执行。

二、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一)请申报本项目的各单位仔细阅读《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实施办法》(附件1),积极推动对接、抓紧时间部署落实。按照项目申报要求联系外方合作院校,签订相应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协议(具体要求见附件1“第七条”和“第八条”)。可多个学院(部)联合共同申报(一级学科专业不超过5个),实现优势互补。

(二)申报项目应体现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特点,有省级及以上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为依托。此外,还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结合区域特点及特色学科优势,反映本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及加强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思路、举措;

2.突出学术团队开展科研合作或人才培养的特色;

3.能够对地区内相关专业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同时,针对“选拔、派出、管理、回国、使用”各环节制定项目管理办法,明确选派及管理方式、评审标准、考核要求及回国后发展计划等。

(三)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2)时请务必认真阅读填表注意事项。

三、申报时间及材料

拟申报的学科团队请查阅附件,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取得联系后填写申报材料,于6月19日12: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经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盖章后,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46室),同时将所有材料电子版以项目名称命名,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zzufao@zzu.edu.cn,材料不齐或逾期报送不予受理。

申报材料包括:

1. 《项目申请书》

2. 《信息采集表》

3. 所依托的政策文件复印件

4. 双方合作协议中/外文复印件

5. 项目管理办法

6.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注意事项

1. 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其中一份由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另两份不签字,不加盖学院公章。


 系  人:孟老师,杨老师

电话:67780020, 67780026, 67730028

   箱:zzufao@zzu.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6月1日


  • 附件【申报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