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

我校2010年第二批新增17名学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发布者:  时间:2013-11-12 00:00:00  浏览:

 接国家留学基金委最新通知,我校2010年第二批新增17名学生获资助到国外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录取人数仅次于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居全国第三名。
除中英优秀青年学者奖学金项目、中德 DAAD 博士生奖学金项目、韩国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4名候选人仍在评审中外,我校2010年共有55人获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生39人。
对于录取的每位同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每年资助每人大约12万人民币,主要用于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生活费。根据《郑州大学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公费留学选派办法》,我校将对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报销雅思培训费,另资助一次全程国际旅费,并资助其国内导师到学生所在国外培养单位交流访问;在取得国外博士学位后,可留校工作并享受学校留学回校人员相应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