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

我校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美国两国高校

发布者:  时间:2013-11-12 00:00:00  浏览:

2月下旬,由副校长常俊标率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办公室、东校区管委会、佛罗里达国际学院、第一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加拿大的5所知名高校和2所高中,开展教育交流活动,签署了合作协议,引进了高层次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校长Bernard Machen教授、常务副校长Joseph Glover教授、主管教学科研的副校长Win Phillips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联合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本科层次合作办学的协议签署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将尽快落实协议签署事宜。常俊标副校长郑重转交了申长雨校长致Machen校长的邀请信,Machen校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决定今年6月份访问我校,参加我校2010届毕业典礼。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先后与该校艺术学院、商学院、药学院、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工业和系统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生物工程系等院系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在科学研究、教学课件互享、远程网络教学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在美国斯泰森大学,我校代表团会见了该校常务副校长Beth Paul教授、副校长Deborah Thompson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Stuart Michelson博士等,双方就校际学生互换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我校学生出国深造开辟了新的途径。在美国韦伯国际大学,我校代表团会见了该校校长Keith Wade 教授、常务副校长Charles Shieh教授等,双方就校际学生互换项目及开展学术交流等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美国迈阿密大学,我校代表团会见了该校常务副校长Thomas LeBlanc 博士、研究生院院长Terri A. Scandura先生、工学院院长James M. Tien博士等。双方均表示希望推进两校合作办学、师生互换以及学术和研究信息的交流,并在深入商讨的基础上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我校代表团与该校医学院国际交流事务处主任刘明耀教授、总医院麻醉科姚振海教授进行了会谈。根据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刘明耀主任和姚振海教授将于今年5月份访问我校,进一步商讨多伦多大学总医院与我校附属医院在医学研究领域开展合作问题。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应邀参观了华盛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看望了我校杰出校友刘光源公使,拜会了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尤文忠先生,他们表示愿意为我校在美国建立孔子学院牵线搭桥。经校友推荐,我校代表团联系到在亚利桑那大学留学并愿意回国工作的齐文清教授,他的专业方向是生物制药,在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并拥有多项高新技术成果,是一位优秀的高端人才。齐文清教授表示愿意全职到郑州大学工作,并于今年5月份回国办理相关手续。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先后访问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蒙特沃德中学以及佛罗里达大学附属中学,达成了互派高中生到对方学校学习的合作意向。
    我校代表团的此次出访加深了美、加两国高校对郑州大学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科研实力、对外交流等情况的了解,拓宽了对外交流渠道,促成了实质性的合作项目,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为今后我校与美、加两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2010年首批31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