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

我校首批71名学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

发布者:  时间:2013-11-12 00:00:00  浏览:

 接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我校71名研究生获资助到国外知名高校学习。我校录取人数在地方“211工程”高校中位居第一,在211高校中名列前茅。
我校2011年首批向留学基金委推荐了83名候选人,经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报教育部批准,杨欣巍等60名学生获资助到国外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张传宗等11名博士生获资助到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
我校2008年参与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几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充分认识到该项目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际化具的重大意义。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学校发展所需拔尖创新人才是提升我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契机。
为了做好2011年的申报工作,我校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向每个研究生导师发放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的宣传册,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邀请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介绍经验,设立展板,建立QQ群和飞信群及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为每位申请的同学出具了推荐信;资助学生参加相关的国际博士生见面会;鼓励学生参加国外导师的报告会。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我校学生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两倍多,录取学校多为如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大阪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将资助每位录取学生约17万人民币,主要用于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生活费。根据《郑州大学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公费留学选派办法》,我校将对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报销雅思培训费,另资助一次全程国际旅费,并资助其国内导师到学生所在国外培养单位交流访问。郑州


上一篇:我校2010年第二批新增17名学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下一篇:关于举办郑州大学国际教育交流本、专科生项目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