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郑州大学举办“我的留学故事”系列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06-18 15:59:21  浏览:

为推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帮助学生提前做好留学规划,4月24日至6月10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学生处共同举办“我的留学故事”系列讲座。讲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第一季为教师主讲系列四场,第二季为学生主讲系列两场,八百余名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梁静、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刘康栋、历史学院副教授张莉、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金阳分别以《在北纬一度的那些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故乡到他乡》和《我的留学梦与报国梦》为题讲述了自己新加坡、美国、英国的留学经历。历史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亦昕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何禹澄分别以《初探犹太人的应许之地”》盛夏永恒的加利福尼亚》为题分享了他们赴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访学经历。

“我的留学故事”系列讲座采用讲故事的式,主讲人围绕海外学习生活、回国工作经验、跨文化学习经历对自己的影响和改变等话题展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并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就认识国际新形势下留学情况,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留学优势、教育体制,留学和访学方案制定,专业选择,经济资助申请等问题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帮助学生对当前留学现状和趋势、留学的意义和目的、如何进行留学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发有学生明确目标、科学规划、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成长为具有国际胜任力的人才。讲座内容详实,活动圆满成功。

近年来,学校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实施了本科生、研究生双千计划海外虚拟研究院-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等一系列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海外高校交换学习暑期海外名校研修、海外实验室科研项目赴海外攻读博士学位,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意识,提升人才了培养的国际化程度培养了学生的全球胜任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