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心(筹)

郑州大学意大利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李群来到我校访问

发布者:  时间:2023-10-19 14:10:46  浏览:

2023年10月16日,郑州大学意大利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李群来等一行三人来校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建华、副处长孟莉莉接待了李群来一行,并在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美术学院进行交流。

在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执行院长陈朝云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期待未来与意大利高校在科技考古等方向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李群来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郑州大学意大利人文交流中心将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作用,推动科技考古、文化遗产保护等学科方向与意大利高校相关学科的资源对接,推动双方互动交流与深度合作。孟莉莉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意大利人文交流中心的情况与正在开展的工作,希望双方携手共进,推动我校考古学科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为考古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李群来一行和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建华表示该中心是郑州大学建立的第二个海外教育交流基地,学校将以中心为桥梁联通意大利高校,为中外学生互学互鉴、增长见识搭建平台。院长高卫星对李群来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注重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希望借此机会开展与意大利高校的交流,拓宽教师和学生出国访学深造的渠道,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李群来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心概况和所开展的工作,表示将积极推动郑州大学与意大利高校在社会工作等学科的交流,实现双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学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美术学院,李群来一行与设计系系主任高云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美术学院雕塑展和郑州大学民间美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