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院成绩优异学生海外课程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8/12     阅读次数:

为了加快国际学院的国际化进程,开阔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核心竞争力,经过层层考核,我院选拔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14名学子于2018年7月17日至29日参访美国名校和体验海外课程,本次海外课程体验由我院副院长程海泉和国际合作办主任王丽峰带队。

在美期间,同学们参访了世界名校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点军校和纽约大学。在世界名校参访过程中,大家零距离的感受世界名校脉搏,无论从学术氛围、校园文化建设还是学子们的日常生活安排,都令大家感慨和深思。尤其是在哈佛大学两天的课程体验中,同学们了解了世界名校研究生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教育模式的不同了解了中西方文化差异;在破冰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认真的研究任务内容,在英文语言环境中团结协作完成各项指令,不知不觉间对哈佛大学的校园布局,地标建筑等作有了深刻印象;通过与哈佛大四学子的互动式交流,知道了哈佛学子的精彩学校生活:社团活动、文体运动、科学实践和课程设置。同学们表示最受启发的是他们关于时间管理、领导力成长、目标管理和目标达成的主题分享,触动大家反观自身,寻找真正的差距。同学们纷纷表示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自觉自律自制。

与我院合作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斯图特分校热情招待,该校工程学院院长带领我院师生共同参访了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和学生活动中心。同时,与我院国际合作办相关负责老师就学生短期游学、外方派遣专业教师等作了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郑州大学是河南省发展振兴的坚实的人才阵地与时具进、和国际化接轨,输送更多的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优秀学生是国际学院永远追求的目标。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衷心的希望能激发和影响更多的有志大学生走上国际舞台,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