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教工读书会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暨果园书话第十期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6/07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4日下午,郑州大学国际学院于南校区14号楼201会议室举办郑州大学国际学院教工读书会第二期读书分享暨果园书话第十期活动,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超及学院60余名教职工、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李锋教授为学院师生进行讲座。李锋教授以“漫谈中美文学的架空历史小说”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麦家的《暗算》、胡适的《中国的文艺复兴》、以及毛姆的《巨匠与杰作》等图书。随后,李教授从历史学家研究历史的角度,辨析了架空历史和或然历史的区别与联系,详尽地讲述了架空历史小说这一文学形式。他引经据典,推荐并分享了众多相关题材的优秀作品和优秀作家。李教授从或然历史小说的三个必然条件谈到了架空历史小说的后现代叙事性,从早期的或然历史作品谈到了架空历史小说的三个选材母题,从中美两国架空历史文学作品的异同启迪大家从文学中反思历史与人生。本次讲座既兼顾了知识性、又极富趣味性。李教授渊博的学识、儒雅的气质和生动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阅读文学著作的热情和学习兴趣。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互动环节学术氛围浓烈。本次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师生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提升了我院师生的人文素养,参与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1401F

图1-3.上海外国语大学李锋教授为学院师生教授《漫谈中美文学的架空历史小说》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