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资讯
留学归来话体会(二)
发布人:gjxy     发布日期:2015/04/07     阅读次数:

  

 
    时光荏苒,一眨眼我就结束了在波兰的学习生活。最后一天在出租车上再回望罗兹这个充满欧洲气息的城市,感觉有不舍,有怀念,不想和它说再见。

在罗兹学习生活了4个多月,我打心底喜欢上了这座城市。罗兹是个很安静的城市,公园很大,人很少,天很蓝。在这个城市里,我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偶尔会有一丝思乡的惆怅,但是波兰的朋友们很友善,让我在这四个月里感到非常温暖。

生活

还没离开郑州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一些忧虑,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离家这么远,去一个我并不熟悉的东欧国家,但登上飞机的那一刻,更多的是对崭新生活的向往。

由于不会波兰语,担心到华沙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去罗兹,我们在上飞机前遇到一对来北京旅游的波兰夫妇,询问他们从华沙如何去罗兹,在华沙后他们很热情的帮助我们买了火车票,交代我们车站的名字,让初到波兰的我们感受到波兰人的友善。

罗兹大学的宿舍是两人一个房间四人一个套间,我很幸运的被分到了一个“国际化”的寝室,一个来自乌克兰的室友,两个巴西室友,多元化的寝室总是有不一样的风味,比如乌克兰室友有一天给我们做了一锅很好喝的乌克兰传统的borsh汤,巴西室友们带我们去了她们舞团举办的晚宴,我和我的中国小伙伴一起给我的室友们做了一桌Chinese food,这样的活动让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我们变得更加团结友爱。

学习

由于我们是交换生,可以自己选择课程,于是大家把课都安排在了周一到周四,留出三天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课堂都是小班的形式,很多老师会要求做presentation,通常情况是根据国家分小组,有西班牙,希腊,乌克兰,德国等等国家的同学,所以不论是做还是听presentation都是很享受的过程,能学到很多。老师水平也很高,曾听过一个老师能把西班牙语和英语都讲的像母语一样;有的老师比较有趣,会和学生开玩笑,还会问一些关于学生国家的问题。

旅游

拿着欧盟国家的学生证不在欧洲旅游就是浪费,秉着这个观念,我们一行中国小伙伴在第一个假期就自助游了捷克布拉格,布拉格是个美丽又浪漫的地方,每一眼看她都像是在看一幅名家油画,在布拉格广场听周杰伦的《布拉格广场》真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第一次在外国计划的自助游,并不是十分完美,有的景点没看完,还临时决定夜游布拉格。夜晚的布拉格,静谧而美好,更加让人难以忘却。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个假期我们去了波兰著名的旅游城市克拉科夫,虽然坐火车下错了站,但沿铁轨绝望的走路这样的经历也很新鲜有趣,幸好有一个学波兰语的中国同学,用波兰语在小店里问路后,我们坐上了乡间巴士。这一番折腾过后,我们看到了欧洲最古老的维利奇卡盐矿,盐矿又深又大,是波兰古老的地下奇观,当欣赏到这样的景象,感觉前面路程的艰难都是值得的。第三次旅行在圣诞节,我们去了巴黎,在巴黎玩了一周,拿着欧盟学生证去卢浮宫、凡尔赛宫参观都是免门票的,艾菲尔铁塔登顶有折扣,给作为学生的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看了无数次的凯旋门、香榭丽舍街、铁塔、卢浮宫的图片,终于在圣诞节里看到了真实的巴黎,实现了之前所有对巴黎的浪漫幻想,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在波兰的经历与收获远远不是这篇文章可以表达的。总之,这次的交流学习之旅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是我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