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资讯
2015澳洲暑期体验营游学心得(三)
发布人:gjxy     发布日期:2015/09/07     阅读次数:

今年七月,在中国还是炎炎夏日之时,我们金融会计国贸和大二大三的学姐学长以及学院带队老师一起,共赴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开始了蒙纳什大学交流学习之旅,感受与中国截然不同的气候、风光以及文化。现在回想这段旅程,真的是惊喜与磨练交织,收获与成长并存。我们从这趟旅行中,真切的感受和学习到很多珍贵的东西,现在有幸来与大家分享。


 

  • 西方教育的感受

我们在到达墨尔本后,由蒙纳什大学的老师接机,将我们送到蒙纳什大学克林顿学院。初到校园,大家都有些反应不过来,因为国外的大学都是没有围墙的,在大家还在困惑怎么没见到学校的大门时我们就已经进入到校园内。校园内处处都是绿色的植物,给人一种静谧祥和的文学气息。

接待的老师先带着我们进入教室,并分了小班,然后每个小班的同学由各自的老师领着开始参观校园。当时正值午饭时间,老师领着我们到campus center吃午饭。我们发现,好多学生都是一手拿着三明治一手拿着书或者笔记本电脑在学习,他们要不坐在桌子上,要不就直接坐在地毯上。不管周围的同学在吃东西或是相互讨论,他们都是专心致志的在干自己的事情,我们都被这种开放自由又严谨的学习态度深深感染。在以后的课堂上,这种学习氛围体现的更加明显。西方大学的课堂上,每个班的学生很少,老师会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听课状态,鼓励学生在课堂上相互合作,积极发言。课堂上授课的内容更加实用具体,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比如有一节课的活动是让我们自行设计一个调查报告,我们必须自己设计问题,并在校园里面随机选择学生进行调研,而且还必须是澳大利亚的学生,这对于我们内敛害羞的中国学生还是很有挑战的。当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与澳大利亚的学生有了直接的交流,我们的英语口语和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总之,在短短十天的课堂上,我们收获了很多。我们学习了实用的知识,画了海报,做了presentation,感受到了西方大学开放自由但却严谨的学习研究态度,也充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们下定决心,回到郑大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这个世界太大了,优秀的人才太多,只有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才能在以后迈向国际的路上更有竞争力。

 

  • 寄宿家庭生活的经历

我们在墨尔本住的十天,都是住在寄宿家庭,这段经历对我们来说是弥足珍贵与难忘的。行程安排我们到学校的第一天下午会与寄宿家庭见面并将被寄宿家庭接回家。还清楚的记得我们在等待寄宿家庭时的心情,一个个都是既激动又紧张。有几个同学寄宿家庭来的早先被接走了,大家就一片欢呼,那感觉简直就像幼儿园的孩子等着家长来接一样。当我们到达各自的寄宿家庭后,我们之间的故事也就此展开。在与寄宿家庭相处的过程中,我们都很感谢他们对我们各方面的照顾,比如为了照顾我们的英语水平而故意放慢的语速,带我们去超市购物,为我们准备的房间等等。在共同生活的十天中,我们感受到澳洲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风俗,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英语口语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当然,每个家庭情况都不一样,我们在与寄宿家庭相处中也遇到了一些的困难,可是通过不断的沟通了解,困难分歧都得到了解决,我们之间的感情也一步步加深。还记得我们最后一天是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凌晨五点大巴就要接我们去机场。大家都觉得太早了,说不定我们走的时候寄宿家庭都没起床。结果让我们大为感动,几乎每个寄宿家庭都和我们一起早早起床,做早饭,帮我们拿行李,并把我们送上车。大家临别前都是依依不舍,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这趟旅行,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提高了英语水平,更关键的是,让我们有了这段跨越国际的深厚感情,我们都深深感谢这段旅程。

  • 欢笑与成长

这趟旅程,让我们在感受异国他乡的美景的同时,自身也收获了成长了很多。平时要自己去学校,在星期六星期天我们同学自己研究路线,自己坐火车坐公交坐电轨去city;自己记路,当找不到路时,自己去求助他人;逛超市要自己动手去使用机器结账,买东西付钱都需要我们自己用英语解决;遇到困难要自己与住宿家庭沟通。总之,全程的事情都要靠我们自己解决,自立能力一下得到提升。我们一开始也害怕过,也在点菜时面对着满纸英文无措过,当夜幕降临而自己却迷失在墨尔本的街头,因为找不到路而紧张过,但是我们把一个一个困难克服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必须要提的是我们有一天的活动是和日本学生以及澳大利亚学生一起进行一个比赛,通过这个比赛,我们和日本学生、澳大利亚学生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的觉得我们这一趟下来,不仅自己成长了很多,还收获了跨越国界的友谊。

在我们的团队中,大家也成为了特别好的朋友,不管是否是一个专业的,以前是否认识,在旅途中,大家都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一起解决困难。这十几天的经历如今还是历历在目,大家在大巴上吼着歌,在海边快乐的奔跑,在超市疯狂的购物,在迷路时大家共同的关心。我想青春,就是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收获不同的美景,结识更多的朋友,让自己开阔眼界,得到成长,这一路因为有你们,而让旅行更有意义。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