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资讯
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Zofia·Wysokinska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3/19     阅读次数:
    
     

    10月22日,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Zofia·Wysokinska一行四人访问我院,郑州大学副校长常俊标教授接见了来访客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书祥,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国信、院长石茂生参加了会见。
    常俊标副校长对Zofia·Wysokinska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历史发展与现状,对罗兹大学与我院在学生交流和本科教育项目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相信今后双方会有更好更深入的合作。罗兹大学副校长Zofia·Wysokinska感谢郑州大学的热情邀请和接待,介绍了罗兹大学、罗兹大学经济与社会学院及中国留学生在罗兹大学的概况,表达了希望更多郑州大学的学生前去学习的愿望。
    会谈中,常俊标副校长和Zofia·Wysokinska副校长分别代表郑州大学和罗兹大学签署了两校间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 2013年10月—2022年9月,双方将在学生交流、本科项目开发、教学、管理与科研人员互访、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国信、院长石茂生与Zofia·Wysokinska副校长一行就合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讨。会谈中,石茂生院长就如何更好地管理双方合作举办的经济学专业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罗兹大学经济学和社会学学院院长Pawel·Starosta、经济系主任Eugeniusz·Kwiatkowski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分别就相关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经协商,双方在教师互访及授课、学生短期交流及出国学习、合作机制的建立及运行等方面达成了一直意见,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访问期间,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书祥的陪同下,Zofia·Wysokinska副校长一行观看了学校沙盘,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及药学院标本室。
    罗兹大学位于波兰的第二大城市罗兹市,是波兰最大、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2012年,郑州大学与罗兹大学签订了本科教育项目合作办学协议。2013年初,双方合作举办的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2013年秋,我院招收了第一届经济学专业的学生,目前,经济学专业在校学生共154人。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