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资讯
我院应邀出访法国里尔一大、德国欧洲商学院和波兰罗兹大学
发布人:gjxy     发布日期:2017/02/17     阅读次数:

2月2日至11日,应法国里尔一大、德国欧洲商学院和波兰罗兹大学的邀请,我院空港经济学院程瑞彩院长率领综合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公室、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同志一行四人进行教育交流访问。

在法国里尔一大,德国欧洲商学院,程瑞彩院长与相关学院的负责人Elodie Desagher, Arnaud Rys, Jocelyne GROUX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在本科生交流、研究生项目的开展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稳步推进双方之间的合作,扩展合作领域的意见。

在波兰罗兹大学,程瑞彩院长分别与罗兹大学副校长Pawe? Starosta、经济与社会学院院长Rafa? Matera、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Liliana Lato、罗兹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Zofia Wysokińska进行了会晤,双方对于经济学专业合作项目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而有建设性的探讨,确定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同时双方探讨了研究生项目、暑期学校项目的开展,并希望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

郑州大学与罗兹大学合作举办的经济学本科教育项目自2012年开展以来,合作情况良好,项目与2015年通过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受到了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法国里尔一大始建于1562年位于法国北部北加莱海峡大区,是法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该校的理工科在法国有着重要的地位,其规模也在法国名列前茅。学校非常重视对外交流,与全世界 250 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每年学生交换名额达 800 多人。

德国商学院(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成立于1971年,是欧洲著名的商学院之一,位于德国慕尼黑。根据德国最权威的CHE大学排名,2015年该校在德国综合大学(Uni) 企业经济学专业(BWL)排名中名列第1。Eduniversal 也将该校评为全球五星级商学院(5 Palm)在德国位列第3。在2015年QS全球商学院报告中,欧洲商学院排名欧洲第19位,同时被评为全球精英商学院之一。

罗兹大学(波兰语Uniwersytet ?ódzki,英语University of Lodz)位于波兰第三大城市罗兹,是波兰最大、最受欢迎的大学。该校始建于1945年5月24日,大学共设有12个院系,70个专业以及182个专业方向。此外,大学还提供博士课程以及包括工商管理硕士和EFS、Erasmus资助项目在内的70多个研究生课程。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