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资讯
空港经济学院波兰暑期海外课程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9/07     阅读次数:

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成果,积极推进我院与波兰罗兹大学的教育合作,促进空港经济学院学生国际化方向发展,2017714728日,由国际学院郭鸽等四位老师带领我院25名学生赴波兰参加波兰罗兹大学暑期海外课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访学以“了解波兰:经济、社会与科学”为主题,在罗兹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与交流。717日罗兹大学校长安东尼·洛扎斯基主持了开学典礼,对来自中国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暑期学校课程与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主要介绍了波兰的经济、历史、音乐、建筑和风俗人情,着重介绍了中波关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同时,介绍了中波双方致力于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和波兰提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框架下共同推动的双边合作: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深化双方经贸、能源、金融、教育等各领域互利合作。上课期间授课老师还教授了简单波兰语。选修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经济学、生态与水文、计算机科学。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分别在不同院系进行学习。部分学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罗兹大学的生物实验室和计算机室,更加充分地了解了罗兹大学的课程内容以及波兰的文化。

交流期间波兰罗兹大学还组织了丰富的短途旅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华沙和罗兹两座城市的肖邦博物馆、瓦津基公园、皮奥积高华斯卡街、自由广场、罗兹艺术博物馆、犹太公墓等地进行了游览。

此次波兰暑期短期课程的圆满成功,使学生们感受了波兰的独特的文化底蕴,增加了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能力,培养了团队意识和独立自主的能力,增进了中波双方师生的感情与友谊。同时,促进了我院与波方高校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水平,为加快我院建设一流国际学院的进程做出了贡献。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