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资讯
2017年国际学院暑期海外课程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9/08     阅读次数:

根据《国际学院组织优秀本科生开展暑期海外课程的实施办法》的精神,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深化我院与海外高校的教育合作、加强双方高校师生间的学习交流,从而加快我院国际化办学进程。2017年暑假期间,我院共计派出四支小分队共计百余名学生分别赴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伍伦贡大学、波兰罗兹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程,并取得圆满成功。

学习期间,我院学生分别参加了这四所大学专业课的教学体验、实验室的参观、语言课的讲解、专家讲座、学生宿舍的参观、在校留学生经验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是由国外大学不同的教授来介绍本国的经济发展、历史、音乐、建筑和风俗人情。后面的选修课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分别在不同院系进行学习。除此之外,同学们也游历了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波兰的主要城市,欣赏了澳洲迷人的自然风光、艺术殿堂;参观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博物馆、彼得大帝夏宫花园;同时也游览了波兰华沙和罗兹两座城市的著名景点:肖邦博物馆、瓦津基公园、皮奥积高华斯卡街、自由广场、罗兹艺术博物馆等。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海外的社会状况和风土人情,亲身体验了国际一流大学开放自由却又认真严谨的学习氛围,感受到了国内外在许多方面的不同,并在学习活动中树立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海外课程学习活动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友谊。大家非常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的海外学习机会,也直言这段经历让自己下一步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争取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