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2/11     阅读次数:

国际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与指导下,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在学院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使青年学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汲取精神力量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校园,引领学生以深入务实的态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学院团委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团委书记郜蕾作了宣讲报告。会议中郜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解读,着重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提出了对青年的期待和要求。同时,各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座谈分享、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实现了组织化学习全覆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精神内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创新活动方式,开展多彩活动

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学生会宣传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作最美手账”活动,同学们用自己巧妙地双手绘出了自己对党的挚爱与祝福,做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知笃行。同时,学生会宣传部组织了以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人大代表故事分享和红色书籍分享活动,艺术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学术创新中心举办了征文活动,军乐团组织了红色主题配音大赛…每个活动都从不同侧面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了很多的理解,增进了对党的感情。

新闻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系列征文活动,以“感激二十大”“祝福二十大”“心向二十大”为主题,让青年学子诉说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与祝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信仰中扎根开花。新媒体中心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活动,作品以视频和歌唱的形式喜迎党的二十大,展现了学子们昂扬蓬勃的精神状态,唱响了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好声音”,激励更多同学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组织各社团积极开办“喜迎党的二十大,跟着社团逛校园”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的精神遍布校园。墨痕书画社积极开展“欢庆二十大召开,书法绘画喜迎新”书法绘画投稿活动,用书画作品展示国际学院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领会,展现爱国爱党思想。

国际学院团委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大力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相信在实践中国际学院青年学子能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