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开展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为了让教职工体验中国茶文化的魅力,3月10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教职工在19号楼116教室开展了“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

图1.茶艺主讲人为学院教职工讲解茶文化

本次活动分茶文化讲座、茶礼仪展示、茶道现场教学三部分。主讲人首先介绍了中国茶道的起源,指导大家了解了绿、红、白、黑、乌龙、黄茶六大茶系的不同茶叶的颜色、气味、形状等,演示了中国茶具的基本组成,让大家对中国茶道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图2.茶艺师表演功夫茶

在茶礼仪展示环节,茶艺师展示了中国茶艺的基本礼仪,包括着装、坐姿、礼节等。随后,茶艺师讲解示范了冲泡及品茶的过程,包括蒸煮器具、取杯、温壶、拨茶、冲泡、奉茶等。用三指举杯,三口饮茶,三指叩桌以示感谢,将茶的礼仪贯彻于整个品尝过程中。

图3.国际学院开展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留影

在本次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中,教职工通过亲身体验冲茶、品茶过程,循序渐进体验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深刻认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大家在活动中学习了优秀传统文化,也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友好互动和交流学习。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