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高血压及相关疾病防治学术会议暨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河南省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学术会议暨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于20181221日至22日在郑州召开。

12218点,先行召开了研究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副会长万大国教授主持。会长李莉教授总结和回顾了研究会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研究会各分支会员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高血压疾病指南解读、义诊宣讲和科普教育活动,促进了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开展;高血压及相关疾病杂志的组稿编辑出版工作有序进行,全年发行四期,质量稳步提高,正竭尽全力由内部刊物向办成正式刊物方向努力,希望继续得到全体理事的大力支持;高血压研究会网站管理运行良好;在研究会运行中存在的经费、人员等问题也向理事会进行了通报。张丽华副会长展望了研究会2019年的工作思路,黄振文副会长简立国秘书长和与会理事们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学会建设、学科建设,学术建设、科普教育、学术安排、经费保障等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分析,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张广东副会长对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前会长崔天祥教授多年来孜孜不倦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各位理事的工作和发言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学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重申了加强学会管理的措施和纪律。

学会秘书长简立国主持了于22上午9点开始的学术会议开幕式,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会长李莉教授致开幕词;河南省科协学会部王永钢副部长代表科协讲话,肯定并高度评价了高血压研究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法宪恩教授致欢迎词。

原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中国高血压联盟终身名誉主席,我国高血压防治领域德高望重的刘力生教授不顾九十高龄,亲自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了我会历年来的工作,强调了高血压防治要早做起、从基层做起的理念,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给与了指导和提出了希望。

本次会议依惯例邀请安排了在国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研究领域有突出代表性和影响的著名专家,北京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北京阜外医院王文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北京阜外医院党爱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牟建军教授、上海高血压研究所陈歆教授、北京阜外医院张新华教授。我省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肾脏疾病和中医心血管领域著名专家黄振文教授、张丽华教授、田晨光教授、张博爱教授、唐琳教授、王振涛教授、刘慧教授和王恒亮教授就高血压联盟和转化医学、2018年高血压指南解读、特殊类型高血压处理、血脂管理、互联网下的移动血压设备对血压管理的作用,HEARTS中国高血压防治项目,新指南新方向、低钠血症鉴别思路及处理、高血压的双心管理、高血压伴糖尿病肾损害防治临床常见头痛头晕诊治维持性血液透析相关高血压和高血压中医诊治和脑卒中患者降压策略等15个高血压和相关疾病的热点专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述。此次学术会议选题突出高血压新指南的解读方向以及与高血压相关的多学科研究和临床的最新进展,努力关注基层高血压防治工作中最常见的问题和难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将对我省高血压的防治工作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同期举办了“高血压专科护士能力提升培训班”,陈长英、杜慧平、李莉、张辉、张利霞、杨展等知名护理医疗专家就高血压护理管理、康复及心血管康复护理进展、护理主导的高血压慢病管理模式等六个专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培训班通过紧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号召,引进传播先进的健康管理和康复理念,探讨交流利用互联网在疾病管理发展的新思路,分享使用科学手段解决临床难题的经验心得,使得高血压专科护士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对医护结合管理与治疗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促进康复医学在心血管领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今后将在全体理事和会员的支持和努力下踏踏实实开展高血压防治和教育研究工作,切实做好沟通联络的平台,共同为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更加努力工作,努力造福于全省人民。

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和代表辛苦的工作,本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返程一路平安!

                                  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

                                   2018 1222

_MG_1639

_MG_1659

_MG_1689

_MG_1690

_MG_1692

_MG_1711

_MG_1746

_MG_1762

_MG_1771

_MG_1773

_MG_1776

_MG_1791

_MG_1793

_MG_1800

_MG_1934

_MG_1829

_MG_1851

_MG_1880

_MG_1884

_MG_1920

_MG_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