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省高血压及相关疾病防治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由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高血压及相关疾病防治学术年会”于2020年12月20日顺利召开!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会议采用“ZOOM线上直播”的创新形式,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学术盛宴,截至目前线上观看人数高达76000余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娟教授主持,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会长李莉教授致开幕辞,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简立国副院长致欢迎辞。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副会长唐琳教授、付新教授、万大国教授、张丽华教授、徐予教授、赵友民教授、赵国安教授、王振涛教授、张广东教授、黄振文教授,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委田晨光教授出席开幕式。

 

张娟教授主持开幕式

 

李莉会长致开幕辞

 

简立国副院长致欢迎辞

 

李莉会长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对我省高血压防治事业关心和支持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学术年会的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

 

她说,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现已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我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紧谋划卫生健康和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今天在我省高血压领域的学术盛宴上,各位专家学者将跨越时空和地域,线上线下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该领域最新进展、临床经验以及未来治疗的新方法。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学会同仁们能够珍惜机会,积极交流,取长补短,以推动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发展,为我省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多方连线出席开幕式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内及省内高血压防治领域相关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肾病内科、内分泌科及中医学科)著名专家刘力生教授、王继光教授、张新华教授、李云富教授、田晨光教授、徐予教授、唐琳教授、王振涛教授、魏琦教授、赵国安教授、赵玉兰教授、刘慧教授、洪岩教授、付新教授、王恒亮教授、贾延劼教授、刘华玲教授、袁宇教授、陈晓瑞教授、杨丽红教授、陈昭哲教授、赵秋平教授、汤建民教授莅临讲学,介绍国内外高血压及相关疾病领域研究的新进展,交流近年来国内外该领域防治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并对高血压及相关疾病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术讲座精彩瞬间

 

刘力生教授《高血压联盟与转化医学》

 

王继光教授《云计算、大数据时代高血压管理瞻望》

 

张新华教授《HEARTS河南高血压防治项目的意义和实践》

 

李云富教授《中青年高血压的管理》

 

田晨光教授《糖尿病患者的血压管理》

 

徐予教授《三高共管延缓血管老化》

 

唐琳教授《肾性高血压的药物选择》

 

王振涛教授《高血压病中医药治疗述评》

 

魏琦教授《医务人员患高血压的健康管理》

 

赵国安教授《ISH2020国际高血压指南对中国高血压防控的启示》

 

赵玉兰教授《左室重构:高血压心血管事件链进展的“牛鼻子”》

 

刘慧教授《心身医学视角下的高血压管理》

 

洪岩教授《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及治疗指南进展》

 

付新教授《肥胖相关性高血压的管理》

 

王恒亮教授《老年高血压的特点与对策》

 

贾延劼教授《高血压与认知障碍研究进展》

 

刘华玲教授《动态血压监测临床应用》

 

袁宇教授《中国心脏康复与二级预防指南的解读》

 

陈晓瑞教授《高血压合并房颤-防治并重》

 

杨丽红教授《动态血压监测报告解读》

 

陈昭喆教授《老年高血压的最佳治疗》

 

赵秋平教授《少见类型高血压》

 

汤建民教授《2020年ISH全球高血压实践指南解读》

 

下午六点半,大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入尾声,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吕聪敏教授作闭幕式主持,河南省高血压研究会副会长赵友民教授发表闭幕致辞宣读会议纪要。

 

吕聪敏教授主持闭幕式

 

赵友民教授闭幕致辞

 

赵友民教授指出:“这次会议组织严谨,内容丰富,详实。涵盖了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老年病、康复医学、中医学以及高血压护理等相关学科和延伸学科。有深入的理论探讨,也有紧密结合临床工作需求的实践总结;有结合网络信息时代的前沿进展,也有最新的指南解读。报告选题贴合临床,针对性强,理论理念领先,对今后的研究方向有很大的启发价值。本次线上会议也是我们首次采用远程方式开展学术活动,对于减少集中出行,更加灵活安排时间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会议能够对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为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