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是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危害着人类健康。自20世纪70年代,"世界高血压联盟”成立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旨在引起人们对高血压疾病诊治的重视!在中国,每年新增高血压病例达1000万人,全国高血压患者人数约3亿。高血压病的防控关乎你我,刻不容缓。2021年5月17日是第十七个“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准确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联合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肾病风湿科等相关科室于门诊大厅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答疑解难、发放宣传资料。

崔天祥、李莉、张丽华、汤建民、张强、吕聪敏、张娟、董静、孙彩红、刘玥、李莎莎等医疗和护理专家针对患者血压测量具体情况为患者做个体化调整药物及科普教育,倡导大家关注高血压,合理营养、健康饮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


李莉主任为患者答疑解惑                                张丽华主任为患者记录健康宣教内容

吕聪敏主任为患者测量血压                             张强主任了解患者血压控制情况


张娟主任为患者科普高血压的防治                           董静主任询问患者病情

与此同时,河南省各地级医院积极响应“世界高血压日”的号召,纷纷举办义诊活动。

马金霞主任、朱晓东主任和陈晓瑞主任等携医护人员参加义诊活动

白旭主任、周晓莉主任、杨志主任、张彩红主任等带领医护人员义诊现场

刘华玲主任带领医护人员在南阳市中心医院广场举办义诊活动

翟哲民主任带领医疗团队走进家乡,举行义诊活动

汝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举办义诊活动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袁宇主任等医护人员义诊合照

此次世界高血压日义诊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盐勺、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和健康宣教等方式在河南省各地区进行。医护人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高血压疾病的防治措施,并呼吁群众重视自己的血压水平,形成主动准确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血压,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