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血压研究会常务理事----李莉教授


     

            李莉教授                   李莉教授在参加全国高血压日义诊
    李莉,女,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急诊内科主任、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专业特长: 急诊内科、心血管专业、 危重病专业。 遵循“为人医者,必须以德为先,以责为重,以人为本”的原则,做患者健康的向导,心灵的挚友,病榻前的亲人,生命的守护神。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心血管急症和危重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临床经验丰富(23年),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 解决本专业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擅长诊治高血压病、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炎、心肌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各种心脏病和各种内科急症。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医德医风、技术水平和工作态度上经常受到病人及家属的赞扬。曾在战火纷飞的非洲,作为中国医疗队援外专家,冒着炮火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受到厄立特里亚总统的嘉奖。在最后撤离时因当地机场关闭,乘坐着渔船在红海上漂泊了52个小时,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曾负责和参加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为本专业学科带头人。在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专著7本,省部级科研成果2项。曾获得河南省民盟“抗非典”先进个人、郑州市医师标兵、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带教教师、医院先进个人、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李莉教授接受患者咨询
  现任:
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危重病专家委员会全国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全国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全国急诊ICU质控专家组成员
国家应急专家库成员
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组成员
河南省及郑州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
河南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副会长
河南省高血压协会常务理事
河南省电子学会医药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南省民盟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华临床医药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