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延安精神纳入干部教育专题


把延安精神纳入干部教育专题 

湖北省洪湖市委党校多年来始终坚持在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和乡镇级领导干部轮训班等主体班上开设延安精神教育专题,并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党的创新理论以及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战略与伟大的延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党校学员进行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多年来该校开设的相关专题主要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艰苦奋斗、延安精神中的以人为本、用延安精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新农村建设需要伟大的延安精神,等等。

该校还经常参加荆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的各种会议和研讨活动,有4位教师加入洪湖市延安精神研讨会首届理事会。在对学员的管理中,洪湖党校坚持用延安精神要求学员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模范;时刻不忘讲党性、重品行,做清正廉洁、反对和抵制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表率。同时狠抓入学教育、自律承诺、党日检查、党性分析等环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瞿兆松)

(摘自学习时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