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在郑州大学开班

  4月12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的第七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在我校干部培训中心开班。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王丛,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副处长杨金丽,郑州大学党校副校长、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何建强,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文成、梁晓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何建强主持。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省管企业、部分驻豫央企和部分省辖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20余人参加仪式。

 李兴成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及干部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郑州大学连续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对学校的信任。他指出,依托干部培训中心开展干部培训是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馈政府和社会的直接体现。近年来,干部培训中心围绕企业领导人员培训,重点打造了一批企业高端人才培训课程,为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途径,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学校将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综合优势,努力把进修班办成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整体素质的重要平台和省委培养、发现、使用企业家后备干部的重要平台,为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刘孟连作动员讲话。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转变角色;二是严守学习纪律;三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他希望全体学员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立身,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工作责任,立足岗位再创新业绩,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王丛宣读了进修班临时党支部、班委名单。学员代表、二班班长、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副总经理李隽鸿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自2017年首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举办以来,干部培训中心已先后举办了六期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累计培训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600余人。在进修班筹备过程中,我校干部培训中心与省政府国资委多次协商对接、精心谋划,从培训目标、课程设计、组织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培训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以及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本期进修班扎实推进。在培训课程设置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内容涵盖企业投融资管理、资本运营、公司治理、科技创新、安全生产、领导思维与科学决策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