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法制培训班开班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10月11日上午,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法制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来自省内18个地(市)的42名消防救援法制专干参加培训。

    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文成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都是全省消防救援战线上的业务骨干,总队安排这次培训是组织对大家进步和成长的关心。“学员们要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提升自身法治素养,达到素质硬,作风强,促进整个消防队伍法制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为河南消防事业贡献力量。”

  为让培训入心入脑,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更高目标上提高消防法制现代化水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我省消防救援事业的改革发展。二是希望负责培训工作的同志,倾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希望各位学员恪守疫情防控规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赵伟刚作动员讲话时,向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新形势,掌握新常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要认清消防法制、监督管理方向,坚实法制保障,坚定和落实消防法制。三是珍惜机会,通过这次培训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自觉遵守学习管理,确保培训取得丰硕成果。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法制社工处处长欧阳锋最后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做到全身心投入,将培训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做好这次培训,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与省消防总队一起共同研究,从课程选题到师资配备,精心设计制订了培训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成效,课程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消防立法工作要点、消防执法规范化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舆情处理、行政诉讼法等相关内容。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向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