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2019年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议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进一步推广应用郑州大学“资产综合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便利性和高效性,全面提高学校资产的信息化管理水平,2019123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综合管理中心一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郑州大学“资产综合管理平台”业务操作培训会议。校部机关、各院系、直附属单位、科研机构的资产管理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钱茹做了培训动员讲话。

会上,钱茹副处长简要介绍了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背景及目的。她指出:近几年,学校资产体量不断增加,使得资产管理部门和使用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量大幅上升。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水平,国有资产管理处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对“郑州大学资产管理综合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于20199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实行 “多及式”管理模式,初步实现了“账务清晰,管理科学”的目标,提高了管理效率,也更加快捷、方便地服务师生。她要求全校资产管理员要全面了解和尽快掌握新系统的操作功能,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能力,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切实把资产管理的各项工作做精、做细,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本次培训班邀请北京普诺迪有限公司杨立国教授进行功能培训,他从资产登记、变动申请、处置申请、单据打印和资产清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演示,并对各部门资产管理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资产管理员们还进行了业务探讨和交流。

此次系统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培养相对专业、高效的资产管理队伍,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行为,加快推进我校资产管理精细化进程,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