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国际博士生文献检索专题学术沙龙简讯
信息来源: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19-11-07    点击:

为更好促进我院国际留学生科研能力培养质量,结合国际博士生具体情况,116日下午3:00,我院在312会议室举行国际博士生文献检索专题学术沙龙。我院全体博士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沙龙。

本次活动由我院教师王盼盼博士主讲。王盼盼老师主要围绕常用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方式及每个数据库在检索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介绍了从郑州大学官网访问各个数据库的路径,接着以最常用的Web of SciencePubMed数据库为例详细讲解了数据库的特点、具体检索方式,包括主题检索、著者检索、篇名检索等,以及在无法获取全文情况下如何使用我校搜递系统获取文献全文,最后简要介绍了CochraneELSEVISR等数据库的特点及常用检索方法。此外,结合留学生们的实际需求,王盼盼老师介绍了如何检索英文核心期刊以及在进行一项系统评价前如何进行注册。讲座结合实操演练,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参与,王盼盼老师还对每位留学生提出的疑问都做了细致解答。

讲座结束,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获益匪浅,对解决文献学习中的疑问、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作用。最后各位留学生表示期待更多此类学术活动的举行,也期待更多此类交流及答疑解惑的机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