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简讯(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陈勤    发表时间:2019-11-05    点击:

20191030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SCI精读汇报在学术报告厅、603教室606教室三个会场同时举行。

学术报告厅,田雨同、王梦佳、王文娜等10名同学进行了汇报,李秋芳副教授、张春慧副教授和别文倩老师担任评委。2018级田雨同同学分享了美国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发展现状,并特别提到了未来研究可以使用混合型方法。王梦佳同学分享了白血病儿童照顾者心理干预系列研究,指出未来的研究需要探讨符合我国白血病儿童照顾者照护现状的心理干预平台。沙龙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从文献内容整合、汇报深度及汇报方式等方面进行点评。

李萌萌、刘清玄、刘珍等十一名同学在603会场进行汇报,副教授梅永霞博士和史岩老师担任评委。李萌萌同学分享了关于家庭韧性干预策略的核心概念、测量工具、具体实施策略等内容。刘清玄同学对慢性病患者创伤后成长纵向研究现况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今后应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PTG干预模式。其余9位同学也对文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三位评委老师从SCI的筛选方法、研究对象的纳排标准、评估工具及结局指标的选取、干预方案的实施方式等方面对各位汇报同学进行点评。

另外,杜若飞、姜宗良、成香等十名同学在606会场进行汇报,刘东玲副教授、王晶晶副教授和王盼盼博士担任评委。高雅婧同学汇报了患者电子自我报告结局测量系统在晚期慢性肾脏病人群的应用,并提出电子报告结局测量医学信息化发展中的趋势等。姜宗良同学就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质性研究进行了汇报,提出今后可进一步通过移动医疗进行延续护理。在评委点评环节,三位老师对系列汇报的内在逻辑关系、SCI文章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

本次沙龙,研究生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本方向和领域内的最新进展经过评委打分,杜若飞郭云飞、田雨同、王文娜、刘清玄、王子辰等六位同学获得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之星”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