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2019下半年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编辑: 陈勤    发表时间:2019-10-21    点击:

201910914日,我院2019下半年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按照临床、基护、基础、人文教研室的顺序依次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开题邀请了海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虹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其他专家还包括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教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厉萍教授,我院院长孙长青教授、郑州大学医学院单岩教授以及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凯娟教授、平智广副教授、卢洁副教授等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蒋莉莉、易景娜、康佳迅、梅永霞老师担任秘书。

本次进行开题汇报的共53人,包括2名全日制博士生、1名国际博士生、3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20名在职以同等学力申硕研究生。每位研究生从研究背景、目的及意义、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可行性等方面汇报自己的课题,然后由评审小组各专家成员对其打分,并从选题、科研设计等方面进行评价,针对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并给出建议。刘晓虹教授针对同学们开题报告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要扩展选题视角,考虑创新性的同时注意课题内容的可延续性,并且要注意研究设计的规范性及可行性。其他各位评审专家也对同学的科研选题和设计做了非常全面及专业的指导与会导师和研究生都受益匪浅。评审组经过讨论,最后决定47名同学的开题经过修改后可以通过,6名在职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存在选题、设计等方面的重大问题,需要论证后重新开题。

开题结束后,我院院长孙长青教授专门组织召开了在职研究生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在职研究生在课程学习、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针对在职研究生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指导,他指出,在职研究生是一群勇于进步、敢于突破现状的临床护理人才,也是我院学术与研究生教育方面和临床结合的桥梁,希望在职研究生管理和培养方面能做好学生和导师之间沟通,加强科研能力培养,推进课程实操教学,增加双导师制,帮助更多的在职研究生、护理同仁成功进行学位申请,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