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简讯(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19-12-02    点击:

20191127日下午,本学期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我院新校园三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全体硕博研究生和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共有六名国际博士生就自己国家的护理教育护理体系、护理科研现状进行汇报。来自尼泊尔的Kamala Dhakal从尼泊尔护理教育的历史、教育项目、教师职位、护士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指出尼泊尔的护理教育史分为形成时期转型时期和全球化时期,每个时期的发展都是与时代状况密切联系的。尼泊尔的护理教育项目多样,包括护理员、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其主要以护理员和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起步较晚,但目前与国外高校进行学习合作。Shuaib Nazia来自巴基斯坦,她指出登革热、结核、肝炎、癌症和疟疾是巴基斯坦当前面临的五大健康问题同时,巴基斯坦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文化知识的提高推动了护理教育的改革发展来自埃及Neelu Aryal为我们介绍了埃及的人口社会学资料、主要健康问题护理教育体系。她指出当前缺血心脏病和脑卒中是埃及民众最主要的疾病当前的护理教育属于卫生部门和健康与护理部门直管,主要为专科教育本科教育同时埃及也在积极建立护理教育国家学术参考标准。此外,国际生Neelu AryalLaradhi Adel Omar GaafarMikiyas Amare Getu也就尼泊尔的护理系统、心肌梗死患者用药的护理效果评估和南非的护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研究生纷纷就相关国家的教育和护理体系提出自己的问题国内研究生和国际研究生之间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此次国际生专题讲座的沙龙汇报,增强了国际研究生的归属感,加深了我院全日制国内研究生和国际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共同成长。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