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0-10-26    点击:

10月22日下午16:00,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园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院长孙长青,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副院长陈勤、张艳、张亚鹏,研究生导师、全体2020级硕博研究生到场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由副院长陈勤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典礼首先由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长青教授致辞。孙院长对2020新同学表示了真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表达了美好的期许。他建议研究生同学们首先要找准定位、了解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和研究生教育的规律,应加强研究学习,培养科研技能和创新能力,在扎实理论基础上培养好奇心、想象力、洞察力,特别是要培养逻辑推理能力和批判分析能力,还要培养岗位胜任力和创新领导力。他结合我国社会发展和护理学科特点,指出研究生是国家的人才,应该在所处领域具有引领潮流的能力,要把握学科特点和时代特征,顺势而为。孙院长还特别强调,作为护理学的研究生,应以诚信为本,以仁爱为基,立人立言。最后,他明确了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把握好时代特征,树立更高理想,找准切实可行的科研目标,力戒浮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用智慧、勤奋与美好心灵,谱写出新的无愧于时代、不负年华的人生乐章。

人文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张瑞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同学们送出寄语。她说“研究生阶段是重要的播种阶段,是科研的新台阶,在这个阶段,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两个点:一是怎么做科研,我们要深入完善自身知识架构体系,确定选题方向和研究切入点,结合基础知识和临床观察,充分利用导师经验和网络资源,大胆质疑,小心求证。二是怎么做人,我们要做心理成熟的人,要主动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培养抗压能力。同时要有爱心,爱要发自内心,关爱自己也关爱他人。”张瑞星主任的发言给同学们送来一股暖流,明确了人生和生活的方向。

典礼的学生发言环节分别由2018级研究生张乐芸2020级研究生何雯倩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发言。张乐芸同学结合自身经验给予新生经验和忠告。她认为研究生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目标不是空中楼阁,也不是浪漫唯美的无边星空,需要一步一步的去落实、去实现。她希望师弟师妹要积极主动,勤于沟通,培养自身科研思维和批判思维。要博观约区,厚积薄发。积累深厚方能有所创新。何雯倩同学说出了所有新生的期望与誓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求学之路已经正式开启,作为护理学研究生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时刻牢记“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用郑大人“崇尚科学、严谨求实、科技创新、奉献社会”的学风精神,为郑州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护理一流学科的发展贡献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令人振奋的领导讲话和导师、研究生代表发言中,研究生新生感受到了学习的压力,但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最后,陈勤副院长对典礼进行了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2020级护理与健康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