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第一阶段考核结束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1-05-27    点击:

  2021年5月25日-26日,2019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第一阶段综合技能考核在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成功举行。此次考核采取“第三方评价”的方式,邀请临床专家担任评委,共有15名研究生参加。

  5月25日上午,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在实训中心5层OSCE考站进行。首先由王晶晶老师向学生介绍考核流程与要求,为评委讲解考核流程与评委职责,15名研究生随机抽签分为5组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围绕临床病例进行,旨在考察研究生临床综合能力,重点评价研究生临床决策、专业技能与人文关怀能力。考核环节包括笔试作答护理诊断与护理计划,然后进入特定考站回答评委提出的具体护理问题的对应措施,并根据案例中病人病情变化提示信息,进入自选物品准备区,准备好相应的操作用物正确实施护理技术。考试结束后,由评委、教师等通过小组座谈形式进行讨论反馈,评委们对考核组织形式及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强化学生在护理基础技术原则性、熟练度、实施时的人文关怀度等方面的护理技能提出了建议。孙长青院长、陈勤副院长、张伟宏副院长、史岩主任等对本次考核进行了巡视督导。

  个案汇报考核于5月26日在行政教学楼312会议室进行,15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随机排序分别进行15分钟口头汇报,朱欢欢、黄杏阁、陈慧玲、翟红娟和刘娜娜等五位临床专家担任评委。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汇报中均隐去了学生本人、导师及临床实践基地带教老师等信息。每位研究生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均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点评,最后,五位专家分别从PPT制作、汇报准备、汇报表现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从个案汇报流程及个案的详细护理方法和效果等细节给予建议。最后,专家评委对此次考核进行总结评价,肯定了研究生同学为汇报所做的认真准备,也指出了同学们在今后的汇报中需要提高的方面。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得到了研究生同学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点评也令自己受益匪浅。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