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21年上半年硕士答辩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1-05-28    点击:

2021年519525,我院2021年上半年硕士答辩工作顺利举行。本次临床、人文、基护、社区教研室共有37名研究生参加答辩汇报,其中25名全日制研究生,12名在职研究生。

本次答辩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答辩评审委员会主席分别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章雅青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现红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赵梅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还包括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海燕教授、平智广副教授、崔玲玲副教授、杨永利副教授按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要求,还特邀了河南省人民医院李黎明主任护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杨巧芳主任护师等来自临床一线的护理专家。我院院长孙长青教授副院长张艳教授张伟宏副教授以及其他研究生导师也担任了评委。易景娜老师、蒋莉莉老师、康佳迅老师王盼盼老师分别担任本次答辩秘书。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督导团医学组成员杜斌教授、薛长贵教授和高冰副教授对答辩全程进行了督导。

本次答辩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所有答辩学生和省内评委现场参会,省外评委和旁听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答辩严格按照我校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进行,首先答辩学生依次从研究背景和目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各个方面汇报自己的课题,之后由答辩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学生论文及汇报情况作出相关点评并提问答辩学生对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研究生汇报全部结束后,其他人员退场,答辩委员会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针对每位研究生的答辩是否通过、是否推荐优硕等进行投票表决。最后,答辩主席向答辩人现场宣布表决结果整个答辩评审流程公正严格最终35位研究生顺利通过了本答辩。答辩委员会希望研究生们依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做到精益求精,为硕士学位申请交上满意的答卷

    本次答辩,在电教室袁保华和张鑫乐老师的协助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配合全向麦克风和远程会议系统实现了答辩委员会、导师和研究生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既保证了答辩的仪式感,又打破了空间的限制,也方便其他导师、研究生参与和学习,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正、公开、透明为今后开展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积累了经验。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