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郑州大学护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科研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30    点击:

郑州大学护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顺利进行

学科评估指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简称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全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开展整体水平评估。2002年首次开展,至今完成了四轮。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将于2020年启动。为切实做好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2019425日下午14:30,评估工作启动会在新校园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陈勤副院长主持,陈长英院长、樊卫华副书记、王丙申副院长、何红军副院长、杨培常副院长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陈勤副院长首先就4.19至4.21在太原召开的“健康中国建设与护理学学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护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交流会进行了简介,然后对照我国护理学学科学位点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借鉴A+学科建设发展经验,对标B类学科找差距,全院上下团结一心、认真发展,努力实现学科整体提升。

接下来,陈长英院长结合“郑州大学第六届院长论坛”主题,传达了论坛重要内容,围绕我院在学科建设和重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陈长英院长强调要以提升学术产出为导向,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和学术产出、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资金和政策支持,推动工作落实。陈院长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以及社会服务方面进行了相关部署。最后陈长英院长指出2019年是大学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起点,我们要在郑州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下,抓住到2020年前的一年半时间,认真总结我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经验,努力补短板、强特色,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和突破。

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的召开彰显了护理学院对护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视,体现了护理学院人才培养以及对学术追求的认真性和严谨性。同时,也调动了全院教师的积极性,为第五轮学科建设和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