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菲律宾圣保罗大学护理学院师生到访我院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10-26    点击:

 

10268:30-12:00菲律宾圣保罗大学护理学院Dr. Portia Zoleta Vitug带领12名在读博士生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我院陈勤副院长及国际交流办别文倩老师全程陪同和接待。

首先,在311会议室召开了博士项目座谈会,我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史岩老师、梅永霞老师、在读博士生等出席会议。陈勤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护理博士教育现状、培养模式及要求,表示我院希望能与海外高校进行合作,进而丰富护理博士生教育,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菲律宾圣保罗大学Dr. Portia Zoleta Vitug详细介绍了该校的护理博士生教育现状包括培养模式、学制、课程设置、临床实践、科研要求、毕业要求等,我院在读博士林蓓蕾也就博士生培养的相关问题包括博士生课程的学分要求、如何做课题、论文发表等进行提问,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谈结束后,圣保罗大学师生参与式观摩了我院护理本科生《内科护理学》的实验课程,我院老师对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圣保罗大学博士生对实验教学设计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就护理本生课程、临床实践等教学环节进行提问,我院老师进行了详细答疑。

 

之后,圣保罗大学师生考参观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依次参观了急救实验室、妇产科实验室、基护实验室和OSCE考站等,景文博老师逐一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不时提问,并体验了CPR;他们对我院的实验教学条件表示肯定,并期望以后能够进行密切的合作。参观结束后,全体到访人员在实验教学中心和教学楼合影留念。

圣保罗大学是全菲律宾两所开设护理教育博士项目的学校之一,目前博士方向主要有护理教育和护理管理,在读博士生多为拥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护理教师和临床护士,毕业后将继续从事科学研究和临床高级护理实践和管理等工作。待郑州大学与圣保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后,我院将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