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赴香港医疗进修项目收获----杨佳宁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03-16    点击:

赴香港医疗进修项目收获

 杨佳宁    201714

    2018年寒假,我有幸赴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收获颇多,主要如下。

    首先,在上课期间,感受港大学习氛围的同时,在理论上我主要学到了以下几点:

    1.香港医疗制度和大陆对比,大陆需要改进的地方

    2.人工智能和医疗的结合的现状和未来趋势

    3.医闹问题如何解决

    4.医疗中的人文理念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医疗中的人文理念。人文理念即以人为中心,起源于欧洲的文艺复兴运动。作为面对人的工作,护理工作尤其需要展现我们对患者的关怀。在提倡全面护理的背景下,对患者的心理护理显得尤其重要,一个眼神,一句简单的话可能就可以给患者带来莫大的慰藉。所以,最大的收获就是应该在护理过程中融入人文关怀的理念。

    除了上课,我们还参观了香港医学博物馆和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以及香港港安医院。在博物馆,我看到了香港在不同时期面对疫情的努力以及中西医结合的可能,在医学院时,我感受到了港大学生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学到了宝贵的科研精神,在港安医院,我了解了私立医院的医疗制度,同时也学了一些基础的护理操作。在参观实践中,我感受到了香港的医疗氛围,同时对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一天,我和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进行了学习汇报,在进行充分准备后,我们进行了十五分钟的学习汇报和五分钟的答辩。我们小组的题目是人工智能和医疗结合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共引用了八篇来自国内外的文献。在我们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得到了来自香港大学的推荐信。

    总之,通过一周的学习,我感受到了香港医疗制度的优势,同时在与其他学校学生的合作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了很多宝贵的财富。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