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4名本科生寒假赴香港大学参加医疗进修项目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03-16    点击:

    经过报名和选拔,我院杨佳宁、苏友珍、王迪和彭逸群四名本科生在201824日到10日,赴香港参加医疗进修项目。该项目包含《香港医疗卫生服务》、《移动化医疗的国际趋势》等多个专题讲座,同时有医疗体验之旅。课程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诸如小组讨论和模拟教学等,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学生们初到香港,最主要的感觉就是“快”,走路快,吃饭快,讲话节奏也快,身边的人总是忙忙碌碌的,而慢慢的,这个快节奏的城市,却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感受。香港有专业高效的医疗健康管理体系,也是全球医疗制度最为完善的地区之一。其医疗产业涵盖了公立医院、私立医院,以及医疗相关的活动,如零售医疗用品和医疗保险等。香港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均有高效的运营管理,在医疗素质及风险管理、医患关系与病人安全、医疗信息技术管理、以及全人健康医疗服务模式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优势。

    在香港的七天学习中,学生们分别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香港医学博物馆、香港荃湾港安医院等,这些专业体验,也使学生认识到香港医疗教育和医疗实践与大陆的不同。其中,同学们表示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让他们印象最为深刻。该学院所有课程均以英语作为授课语言,而中医课程则采用中英双语模式;在教学模式上,香港大学更注重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及课下自主学习,会布置比较多的家庭作业和安排种类良多的实践教学活动。

    课程最后,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汇报,并采用他评和同伴自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学习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我院四名顺利完成学习,且杨佳宁同学获得香港大学校长推荐信,为以后继续深造提供了便利条件。


   近年来,为了丰富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我院重视学生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通过各种途径选送优秀学生赴境外高校交流。学院会一如既往,加大力度,希望以后这样的机会可以惠及更多学生。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