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成功举行“心系价值观,诗颂祖国情”新生诗朗诵比赛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09-22    点击:

 心系价值观,诗颂祖国情,护理学院2016级新生配乐诗朗诵比赛于918日晚在我院行政楼阶梯一教室举行。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蒋奕钦、胥孝坤、郑珊、学术部部长郭晨宁、护理学院2015-2016学年学风建设演讲比赛第一名张琳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计分法,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评委主要依据演讲的主题和内容,语言,声音,创意,和演讲者的仪容仪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

    比赛由吴蕾同学的《郑大·护理》拉开帷幕,她细腻的话语里道出的全是对郑大的热爱,对郑大护理的热爱;接下来赵雨蒙同学用她低沉又满含情感的语调为我们带来了雨巷诗人戴望舒的《我用残损的手掌》,那一字一句中流露出作者在日寇铁窗下对苦难祖国最深沉的思念,气氛在此刻被推向高潮;伴随着9·18城市上空的警报,王菲同学为我们带来她的诗朗诵《民族魂》,提醒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鲁小毓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唐人街》,其温情的文字带我们体会了华人朋友对祖国母亲深深的依恋和想念。接下来徐源悦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祖国 母语》,她用婉转悠长的语调向我们诉说着一个关于母语的故事,道出了母语的魅力,念出了母语的意义;由何培阳、李悦、曹梦雨同学带来的《歌颂祖国》更是饱含深情的赞美着我们亲爱的祖国。最终徐源悦同学和何培阳、李悦、曹梦雨同学分或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去参加校级比赛。

     有国才有家。本次比赛的举行不仅是为2016级新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为他们平时单调的课业生活添加一点色彩,更加强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提醒我们时刻铭记历史,把握今天,创造未来。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