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动基层,“理”恤群众——郑州大学护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09-18    点击:

7月5日,郑州大学护理学院烛光志愿者服务队在郑州市南三环某建筑工地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护理学院实践团为了解城市建筑工人的生存现状,聆听他们的心声,进行了以“建筑工人生存现状调查研究及护理健康教育”为主题,以“走近建筑工人,深入了解,传递温情”为内容的爱心服务活动。

烈日当空,炎风拂面。在实践活动期间,郑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问卷调查,与建筑工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生存现状。志愿者们通过配合观看视频一对一讲解的方式,耐心详细地讲解了中暑、噪音、粉尘等三大危害的来源、危害的程度以及如何避免三大危害的一系列知识,对他们集中进行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受到了建筑工人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在基层土壤中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并将这一理解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们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密切联系起来,坚定了艰苦奋斗、成长成才的理想信念。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