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召开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信息来源:      编辑: 电教室    发表时间:2006-04-26    点击:

 

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在护理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院师生员工掀起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2006 4 20 下午230在护理学院报告厅召开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师生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院党总支书记楚树敏老师、主管学生工作的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老师、团委书记白洁老师、学生科科长贾兰平老师、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

 

    首先,楚书记讲深刻认识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充分认识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正确把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实质,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大学生的特点结合起来,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要把荣辱观教育同大学生日常生活结合起来。

 

教师代表纷纷表示社会主义荣辱观是一种道德要求,对青年人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需求,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在新的历史时期,高校不仅要培养有知识、有文化、有才能的学生,更要着重培养具备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社会主义“四有”公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习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落脚点在弘扬健康的社会风气,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上。青少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需要整个社会的“言教”和“身教”,特别需要教师的为人师表,广大教师一定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并能持之以恒地起到道德表率的作用,教师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进步,更要关心学生的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的养成,要富有创造性地将“八荣八耻”引进课堂,作为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不断拓展和丰富思想道德教育的实践渠道。在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培养中,应当“教之耻为先”,把培养、激发学生的羞耻心放在第一位。通过“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使我们的学生成为理想远大、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成为弘扬社会正气的生力军。

 

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争做学习、宣传、实践、示范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先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八荣八耻”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行动中,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时间活动,使学生努力把对“八荣八耻”的思想认知,转化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把“八荣八耻”落实到为校园添光彩、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在鲜活的学习生活实践中感受真情,领悟崇高,体验光荣,争做“八荣”的示范者,走在学习实践“八荣”,坚决反对“八耻”的先列。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