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宋静主任为我院做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编辑: 樊卫华    发表时间:2019-11-17    点击:

为了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加强学生护理专业教育。11月14日下午,学院特邀请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宋静主任为我院师生做“心中有爱,不忘初心,永做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的专题报告学院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在学院三楼报告厅聆听报告,其他各年级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勤主持。

首先,孙长青院长致辞,向宋静主任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孙院长强调学院聘请宋静老师作为学生成长导师,是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在楷模引领下,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护理教育事业,加强护理人文素养和职业素质教育,强化临床实践教学,注重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护理实践的培养,为郑州大学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卓越核心竞争力的护理精英人才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孙院长代表学院聘请宋静主任为 “学生成长导师”,并颁发聘书。

接着,宋静主任从“心存梦想,梦想成真”“危险时刻,敢于承担”“奉献比索取更快乐”和“不忘初心,一路践行”四个方面介绍了个人38年护理工作职业生涯。宋静主任饱含深情地讲,她自1994年开始做义工,坚持送医送药下乡20年,义务照看两位老人10年,去敬老院、孤儿院做义工15年,为农村留守儿童做代理妈妈3年,为灾区困难职工、贫困患者及艾滋病家庭累计捐款6万余元,还先后两次放弃了去团县委工作的机会。在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主动请缨到抗击非典第一线。她参加过7次艾滋病普查工作,深入4个乡镇38个行政村,抽血筛查3000余人次,共确认HIV阳性者1771人,发放宣传册数千份。宋静主任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立足护理岗位,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展现了新时期医护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最后,宋静主任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读南丁格尔誓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会后,学院领导和师生与宋主任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百花盛开斗者艳,百舸争流勇者先。全院师生将以宋静主任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胸怀梦想,心中有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