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动员暨临床实习基地准备工作现场会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19-11-14    点击:


为了更好的推进郑州大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学习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带教先进经验,20191111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8号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及现场会,出席活动的有郑州大学医学院俞海洋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松副院长,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孙长青院长、张艳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刘延锦主任,郑州大学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三、五附属医院及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精神和社区的专科实习基地的领导及总带教等。参会的还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人文教研室主任张瑞星、学生科长赵坤、实习办公室主任高冰及周琳老师、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6级全体实习生及省内各实习基地的实习组长共500余人。

14192

1F4EF

会议第一部分,郑州大学医学院及郑州大学一附院的领导就专业认证的意义以及临床实习基地在专业认证中的作用做重要讲话。赵松副院长发言致开幕词,表示专业认证不仅是对学校的一次考核,对各实习基地来说也是一次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护理临床教育需要深入推进教学体制改革,高度重视护理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俞海洋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育质量、抓好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郑州大学医学院建立一流医学院都有重要的意义。

F62B

11945

之后由护理与健康学院孙长青院长做专题发言,他表示专业认证是进入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是解决医学教育转型的关键阶段。护理专业需要不断提高学科战略,我院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护理教育要做大做强,要在一流大学学科建设中展现新姿态,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希望大家认识到护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和行动要保持一致,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位护理同仁担起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进程扎实有效的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各个实习基地做好专业认证的迎检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扎实准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11AAC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了专业认证经验分享,并讨论专业认证细节。张艳副院长介绍临床实习基地的认证具体要求和方案,介绍专业认证的材料目录,总结在昆明医科大学学习的经验,并再次强调为保证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需要各个实习基地互相衔接好工作,希望各个实习基地互相配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刘延锦主任介绍医院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方面的经验及认证材料的准备情况。

18E2F

   张瑞星教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随后各单位现场学习认证资料的支撑材料归类方法并解答疑问。最后在郑州大学一附院护理部徐海莉副主任带领下,参观学习郑州大学一附院医学模拟中心。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