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本科生李雨霏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编辑: 蒋桂莲    发表时间:2020-05-07    点击:

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院2017级护理本科生李雨霏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赵恒和王崇岳同学通过激烈角逐,荣获国际二等奖(H奖)。这是我院学子首次参加此项国际赛事并获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比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生态、医学、政治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每支参赛小队由3人(本科生)组成,比赛时间为4天,比赛期间要针对所选赛题完成建立模型、求解、验证以及英文论文的撰写。

李雨霏同学从大一开始接触数学建模知识,大二与赵恒﹑王崇岳同学成功组建数学建模小队。受疫情影响,队员们不能聚在一起参加比赛,沟通、讨论、协作都严重受限,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参赛的4天时间,解题所需的数据量庞大,查文献、找数据成了他们每天的必修课。他们每天从早上6点钻研到晚上12点多,打了无数通视频电话会议讨论解题,仅模型的确定问题就足足“争辩”了一整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最终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H奖),为此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赛后李雨霏说,非常感谢学校营造的良好学术氛围,使自己在论文写作能力和数学建模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次比赛培养了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主动学习能力、增加了专业自信心和认可度、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同时督促自己更加努力,争取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希望自己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共同进步。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